close

菜單有所調整/尚待更新

發現這家餐廳其實是個巧妙的緣分。

因為朋友加入這家餐廳工作團隊,時不時打卡分享他的員工伙食,然後他的伙食看起來有夠好吃。於是,在一個細雨濛濛的夜晚不請自去(反正也沒遇到),而後二訪三訪四訪。

根據官網介紹,HIVE主打歐式風味餐點,主廚畢業於藍帶學院,曾在米其林一星餐廳工作。

或許因為這般歷練,整體而言,HIVE餐點有一定水準,擺盤也頗講究。

餐廳位置在市政府附近,交通方便。從統一時代百貨出來後穿過基隆路那一帶,還算鬧中取靜。

去了幾次沒有一次記得拍外觀跟環境,幸好官網有一張照片,剩下只好考驗我空間敘述能力。

HIVE 巢外觀樸實,沉穩色調裝潢一不小心就消失在黑暗中。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照片取自HIVE 巢 官方臉書>

裏頭位子並不太多,桌與桌間距稍近,但還不至於你擠我我擠你。整體空間設計以木色調為主,點綴草綠色椅子,有點可愛(空間敘述能力已發揮完畢)

喔對了,椅子對我這種短上半身的人來說偏低,但這顯然是個人問題。

最近HIVE 巢調整了菜單。現在晚上已經不提供早午餐,原本單點形式現在則新增套餐選項。

這幾次拜訪,主要都是嘗試它的正餐。友人曾試過一次它的"油封手工肉腸早午餐",據他的說法,馬鈴薯泥綿密,炒菇跟番茄醬汁調味不錯,肉腸肉味鮮美。

正餐以義大利麵、燉飯及各式各樣雞鴨魚豬牛為主。前兩項價位大約200~300元,十分佛心。後者價位範圍較大,但牛排的確該比雞腿貴啦(吧)

因為拜訪了不少次,義大利麵及燉飯中,除了青醬食蔬義大利麵(討厭青醬嘔嘔嘔嘔嘔XD)及炙烤松阪豬紫地瓜燉飯(尚在排隊被我享用中),都嚐過一輪了。

當中,最喜歡的是香料雞肉捲松露奶油野菇燉飯。

它的飯粒米心偏硬,但醬汁濃稠入口滑順,且醬汁松露香氣十足。旁邊那應該是巴薩米克醋則適時中和醬汁奶味,不至於吃了過膩。

據說上方泡泡運用了分子料理概念,分別是大蒜口味及青醬口味,有趣也達到了提味效果。

至於雞肉捲,外層皮酥脆,內層軟嫩且填充了香料,吃起來風味十足。(個人認為這家的雞肉都處理的不錯,口感十分柔軟)

另外,也頗對我胃口的還有炙烤蒜香白蝦 南瓜燉飯。

首先,蝦子品質不錯,夠鮮甜,炙烤火侯適中讓蝦子吃起來帶點清脆感。

相較起來松露野菇燉飯,南瓜燉飯醬汁較多,口感更濕潤,醬汁打得很綿吃起來不會有南瓜泥沙沙感。

但因為味道較甜也較厚重,吃到最後稍稍有點負擔。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一道水準以上的美味燉飯

再來的香煎中卷 墨魚燉飯,是餐廳比較新的菜色。

硬要比較的話是我相較不愛的一道。主因雖然顏色烏漆麻黑墨魚感十足,但口味相較平淡,鹹味夠墨魚鮮味卻不明顯。

香煎中卷已切成一圈圈,感覺中卷本身應該不是太有味道食材,所以許多中卷料理都會佐以沾醬,而HIVE以較清爽的手法調理,反而對我來說有些不夠味。

個人認為,HIVE 巢的經典是它的燉飯,但義大利麵也是可以嘗試的品項。

這道櫛瓜千層麵佐義大利生火腿,我喜歡,友人持平。

對我來說它的千層麵皮口感佳,令人驚喜的是,夾在中間番茄醬汁跟點綴在旁邊的番茄醬汁酸度不同,中間的溫和以利入口,旁邊的酸度高可達到提味效果。

搭配上層份量大方的生火腿,整道菜風味不錯。

但友人持平的意見倒也能理解。這道菜中間夾了相較口味清淡櫛瓜片,千層麵主體的味道淡化了,

清淡主體搭配重口味配料(火腿及旁邊酸度高番茄醬汁),整體味道似較分離,多種滋味融合一體完整感較不突出。

接下來這道波隆那肉醬與手工肉腸筆管麵,很單純直接的反應出HIVE家優秀的番茄醬汁調味,

手工肉腸吃得出店家用心,肉腸稍稍保留肉塊感覺,偏鹹,但就適合這樣嘗一點。

每次去HIVE都是吃它的燉飯居多,某次偷嘗了別人點的煙燻肋眼牛排佐馬鈴薯泥。

這道菜餐廳處理方式是將牛排切成薄片,底下佐以濕潤馬鈴薯泥。

HIVE馬鈴薯泥非常好吃,夠綿,調味也好。這道菜嚐得出肉質不錯,但肉有些過度泡在馬鈴薯泥中,使的牛排薄片有點過於濕潤,稍稍影響了肉的口感跟味道。

HIVE巢在每道主餐前,都有提供一道小點。最近去的兩次都是生火腿佐酪梨醬搭配硬麵包。

同樣火腿給的大方,麵包酥脆好入口。酪梨醬稍多,愛的人很愛,我則是偏好少一點,否則似乎有些喧賓奪主。

前面有提到,HIVE巢最近提供了套餐的選擇,基本上三種套餐都有附飲料,就端看是搭甜點或是沙拉盆或兩者皆要。

它的飲料簡簡單單的好喝,紅茶不澀也不過甜。(HIVE的杯墊顏色都很繽紛可愛)

沙拉盆則可從前面前菜菜單選擇,不夠部分補差價。

當中試過法式豬肉凍沙拉,旁邊生菜給的大方,油醋醬也十分開胃

豬肉凍部分,它的肉比例其實比較多,吃起來反而比較像是肉塊中夾雜了豐富膠質口感,"凍"的感覺不那麼明顯

口味對我來說中規中矩,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之後幾次再加套餐(忘了拍照),我就直接選擇一般沙拉了。

甜點的部分,目前試過兩種,最喜歡的法式米布丁外了拍照XD 

它的米布丁,保留著鮮明的米粒感,但非常柔軟順口。佐以鮮味十足又濃稠芒果醬,很好吃!!

回顧照片,感覺HIVE每天提供的甜點應該略有變化,我覺得下面這張圖好像不是三道甜點之一,印象是覆盆子起司蛋糕之類的。

蛋糕份量很有誠意,白色起司體中夾帶著巧克力碎片,口味雖不到特別驚艷,但滿足感還是很夠的。

總和來說,HIVE 巢高貴不貴,大部分餐點都很不錯,感覺的到餐廳的用心,價格也親民。但偶爾出餐速度較慢,若趕時間可能要注意一下。

多次跟朋友聚餐都選擇HIVE,大家的評價也都還不錯,不會有很雷的部分。算是近期的心頭好,也是滿推薦可以試試的餐廳囉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30~20:30。週二公休

電話: 02-8786002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hivecia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ve 信義區 義式
    全站熱搜

    腫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