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兩個大學時期沒有什麼交集的朋友竟然在畢業後成為系上遲來的班對,最終踏入禮堂。而我也因此用上了第二次的伴娘額度。若不是習俗上伴娘只能當三次,我覺得自己應該敬業的可以上104應徵伴娘了(都自己說XD)雖然我很想花一定程度篇幅描述自己的用心,但因為這完全不是重點,所以呼應主題,迅速破題。

總之,我的朋友新娘希望可以安排迎娶闖關遊戲小小考驗一下新郎,大家為此使出洪荒之力擠出腦袋所剩不多的創造力。

遊戲本身,我們以尾牙遊戲、迎娶闖關等關鍵字Google並設計了六個關卡,並為了增加關卡的趣味,拼命想梗來包裝。最後,因為新娘本身非常會唱歌,是到了KTV大家都會心甘情願讓出麥克風的等級!而強者一定都會挑戰阿妹,新娘也必唱阿妹組曲,拿手歌一定要來首維多利亞的秘密或記得,於是,我們Google阿妹歌單,把六道關卡分別以阿妹的六首歌取名,遊戲的內容與歌名則有某種程度連結,到這邊,我們已經覺得大功告成了!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回到家之後,總是覺得還可以加入更多巧思,而如同標題所述,古人修行都要在瀑布下是有原因的,被水一沖潛力都激發了阿!!就在我邊洗澡邊深思還有什麼好主意時,水花流洩下醍醐灌頂靈光一現,發想了將整個關卡包裝成一個明星志願(透露年紀了XD)的故事。

以下開始正式進入迎娶闖關遊戲介紹:

<故事情節-開場白>

今天是兩位的大喜之日,但是新娘內心深處有個小小遺憾...大家都知道,(新娘名)唱歌非常好聽,也偷偷懷抱著我要成為大明星的夢想,希望有天可出道成為阿妹的接班人,在完成少女時代夢想前,(新娘名)實在無法說YES變成人妻洗手煮羹湯阿。因此,請(新郎名)幫助老婆錄製出道專輯,完成夢想吧!!!

<遊戲說明>

遊戲進行的方式,以大富翁的形式進行,新郎擲骰子往終點前進,抵達終點表示老婆夢想完成。因為關卡只有六關,所以設定上是擲到1、4走一步,擲到2、5走兩步,擲到3、6走三步。

除了關卡外,也有安排機會跟命運。另外提供2次救援機會。若遇到困難,新郎只要喊出:老婆大人給我力量,讓我完成你的夢想吧! 大明星經紀人(伴娘)會給予各項協助,可能時延長挑戰時間或降低關卡難度。

若新郎真的挑戰失敗,就必須接受處罰。處罰很簡單,分別設計了伏地挺身50下,跟倆倆公主抱30秒(新郎加伴郎共四人)。

<遊戲細節>

我們用PPT簡單的製作大富翁地圖,到影印店輸出成4開的大小。雖然印製比較大會貴一點(印象中費用好像300~400元),但印大張一點現場拿出來滿有氣勢,親戚朋友們也都看得很清楚!

當中的六個關卡,除了以阿妹的歌取名外,也幫每個關卡設定了情境,這些情境除了呼應出道的準備流程外,跟關卡內容也有盡量呼應,也就是說,關卡名稱、情境跟關卡內容是有連結性的,至於連結是什麼、連的好不好就讓大家自由體會了哈哈。

新郎擲骰子後,伴娘會拿出該關卡的說明紙卡,說明後請新郎進行遊戲。

說明紙卡同樣都用PPT製作,並以A4雙面印製,講完情節頁就翻面說明遊戲進行的方式。各關卡如下:

1. 維多利亞的秘密:新郎使用求救則水量減半或指定句子縮短

2.永遠的畫面:新郎使用求救則動作難度降低/伴娘幫點讚

3.剪愛:新郎使用求救則可以手寫方式取代一個字

 

4.我最親愛的:新郎使用求救則可刪去三張照片

5.我可以抱你嗎:新郎使用求救則可增加一張A4紙

 6.記得:新郎使用求救則可多提供一個新郎指定的數字

上述的關卡需要一些輔助的道具,輔助道具同樣以PPT製作,以A4印刷。

在維多利亞的秘密及簡愛的關卡中,新娘指定的話分別呼應了新郎愛健身秀肌肉及新娘喜歡田壘的心情,

永遠的畫面,稍微評估新郎及伴郎的臉皮程度後,找了幾個應該不會惹怒新郎但又搞笑可愛的動作~

記得,公式其實是亂設定的,我們自己模擬時填答案填了很久,但卻要求新郎限時2分鐘實在有點壞心,但事實證明,腎上腺素激發時數學會變好的,新郎當場解題成功時,真心感受到一股崇拜的感覺~

 

而若走到命運或機會,新郎即以抽籤的方式抽出機會或命運,機會及命運共設計了四份,進行的方式為新郎宣讀完愛妻宣言後即有特殊待遇。為了讓新郎及新娘更有感,機會及命運的"特殊待遇"參考了新郎及新娘臉書上曾經發表的動態,同樣以A4雙面印刷,正面是宣言,背面是特殊待遇說明:

機會1: 新郎曾發文說老婆是投資明燈,然後新娘總是發文對田壘展現少女心

機會2:新郎及新娘都是中信兄弟球迷,曾一起看球還發文說原本要贏卻輸了,感到傷心

命運1:新郎發文的真實事件

命運2:新娘發文的真實事件

<遊戲道具>

準備這個迎娶遊戲總花費應該600、700元上下(詳細數字忘啦),最貴的是大富翁地圖的印刷。很多東西生活隨手可得,整體準備起來難度不高。道具清單包含大富翁地圖、說明紙卡、充氣骰子1個、杯子4個、礦泉水數瓶、報紙4份、A4紙數張、剪刀4支、膠水2瓶、照片10張、0~9數字卡2份。

 

以下也分享一些當天進行迎娶闖關遊戲的狀況及心得~

以氣氛跟效果來說我覺得這個遊戲算滿成功的!一方面因為設定的情境跟關卡跟新娘有所呼應,在場的親朋好友都能夠會心一笑。另一方面就是設計了一些幽默風趣的梗,所以進行時並沒有太多冷場。以事後沒有被秋後算帳,且新郎紅光滿面的迎娶且沒有臉色發青的離開,遊戲的程度應該是可接受的!但事後檢討(進入認真魔人狀態XD),這個遊戲的缺點是時間控制會面臨不確定性,另外有點太貪心反而因小失大(這成語這樣用嗎?)。

怎麼說呢,因為採用大富翁方式,雖然機會不高但若新郎很衰的都骰到1,其實遊戲時間可能會拖很長。但迎娶中什麼時候到新房、祭祖都是有算好時辰不能拖延的。但若因時間因素讓新郎草草結束遊戲也可惜....很幸運的這個狀況當天沒有發生,但若有下次,或許挑出精華的關卡,讓新郎直接依序闖關會比較保險。而太貪心了主要是因為我們一開始絞盡腦汁想出了六關。當時一心一意想要往上加更多梗,實在沒有往放棄哪關的方向想去(有時候是該來個減法思維才對),但我們又知道六關都玩有點太多,最終才採大富翁形式,讓命運決定新郎玩什麼。

根據我的回憶,當天新郎共玩了四關,分別是永遠的畫面、剪愛、我可以抱你嗎跟記得。可是,其實當中新娘是有想要新郎挑戰的關卡(我最親愛的),我自己個人也有覺得某些關卡比較不有趣,當天就發生了新娘最想看到的關卡新郎沒有體驗到,有點可惜。

以自己這次的經驗來說,我覺得遊戲的設計做一些包裝,且能跟新娘新郎相關,迴響會滿好的!迎娶當天就是喜事,當天大家情緒都很亢奮,一點點小巧思就能引起不錯的效果。大家設計遊戲時不妨也往這個方向想想或者去蓮蓬頭底下淋一淋XD,或許會有源源不絕的創意湧現喔~

話說,有了這次的經驗,後續剛好公司春酒說要玩遊戲,我剛好是主辦,當時也採用了類似的模式進行,雖然設計的情境跟關卡不同,但形式跟風格是一樣的,一石二鳥當天反響也不錯,可見這個形式大家滿買單的!

以上分享,希望對要設計迎娶闖關的準新娘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腫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